一品豆腐

曦瑶/聂瑶/聂曦瑶 晓薛/宋薛/宋晓薛
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
忘羡 追凌
冰秋
情澄 嗯⊙▽⊙就是情澄
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

仙督的退休生活

和朋友聊天突然出现的脑洞,记录下来记录下来


    在蓝曦臣和金光瑶在一起很多年后,金光瑶自觉自己也到了该颐养天年的年纪,于是从仙督的位子上退下来。蓝曦臣也交接了宗主的担子,搬出了寒室,在云深不知处弄了个小院子和金光瑶二人世界不亦乐乎,又精心培育了很多奇花异草,把院落打扮得很有情致。

    这般无俗务侵扰,他每日弹琴煮茶作画,时不时侍弄花草吹箫艹弄阿瑶,日子优哉游哉,随心所欲……才怪。

    金光瑶忙活了一上午,又是给白菜豆角除杂草,又是去看移植的香椿枣树长活了没有,这会儿一边给小盆子里的香菜、小葱和辣椒浇水,一边道:“二哥,你那边都浪费了,不如我给你弄弄,再种点茄子青菜红薯,就不用出去买了。回头想吃什么直接从地里摘了咱自己做,新鲜还好吃,比吃云深不知处的大锅灶强多了。”

    蓝曦臣:“……”不,谁都不能动我的花花草草小苗苗!!!

    后来,香椿和枣树都活了,也长得粗壮了,院子里各色的菜和作物也越来越多了。若是不说,旁人更必会以为这就是个农家小院,一点点都看不出是在玄门仙府之中。家里的孩子们最近越发不像话,被魏无羡带得没有正形,竟敢偷摸来爬前仙督的枣树摘枣子吃,金光瑶又怕他们摔了又怕掌罚的人看到,常日里就像是赶鸡仔一样防着这群小崽子,但枣子还是给孩子们分了。

    这天,蓝忘机带着魏无羡云游归来,来小院里看望蓝曦臣。双璧风姿不减当年,坐在树下喝茶,金光瑶在厨房里给他们做饭,魏无羡则抱着西瓜坐在板凳上啃,听两人交流最近作的诗赋,过一会儿,又交流起养花草的心得来。

    蓝曦臣:“我这盆水仙已经养了好久了,光长叶子却不开花,真是稀奇,忘机,你也来看看为什么?”

    蓝忘机转头过去,见一琉璃浅口盆中整齐的种着一物,长得甚为茂盛,摇摇头表示不知。

    蓝曦臣尚未说话,魏无羡先噗的笑了出来,喷了满地西瓜子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大哥,哈哈哈哈,那个不是,哈哈哈哈,那个不是水仙……”

    魏无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一句话断断续续还没说完,就看金光瑶穿着围裙带着袖套,一手拿着剪刀面含微笑快步过来,一把抓住‘水仙’的叶子,一剪刀‘咔嚓’拦腰截断,然后转身向厨房去了,干净利落甚至连眼神都没留个,

    “……哈哈哈哈哈那是蒜薹啊,哈哈哈哈为什么种的蒜薹一直不开花,妈呀笑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蓝曦臣:“……”
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…”

    蓝曦臣:所以……我的水仙呢?谁动了我的水仙?我静心养了很久等着开花的水仙呢?到哪里去了!!!!!


FIN.

(讲真,水仙和蒜薹的确挺像的,以前家里种蒜薹,总有人问这水仙怎么不开花;留学生还总有把水仙当蒜薹吃了中毒的新闻)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01)
©一品豆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