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品豆腐

曦瑶/聂瑶/聂曦瑶 晓薛/宋薛/宋晓薛
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
忘羡 追凌
冰秋
情澄 嗯⊙▽⊙就是情澄
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

【忘羡】二周目了不起啊!(3)

原著背景AU二周目

CP 忘羡

羡羡:重活一世,先定两个小目标。一:保护莲花坞众人;二:早日睡到二哥哥。

今天的羡羡达成目标了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

    蓝忘机抽手转身,淡然道:“山门前规训石壁上所列详尽,你可自行去看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也跟着转,两步间还是拦在他身前,道:“你们家山门前的那个石壁那么高,字密密麻麻刻得那么小,靠上一点根本就看不清。还是,你要我爬到石壁上面去看吗?这样不太好吧,万一被人发现了,定要把我赶走的。”

    他这话说得颇为不实。且不说修仙之人五感敏锐,视力远胜常人,那石壁上的字明明刻得方正粗大,寻常人都可轻易看清。蓝忘机自然明白,这人又在乱找借口纠缠自己,却不明白这人为何要纠缠自己。他一声不出,再次绕过魏无羡去,抹额长长的尾巴随之舞动,扫在魏无羡脸上,直扫得他心里发痒。

    魏无羡盯着那抹额心下盘算究竟何时能让它绑在自己腕上,拇指尖使力掐了自己一下,这才按耐住想去揪蓝湛抹额的欲望。他看着蓝忘机的背影,故意自暴自弃地喊道:“好吧好吧,我自己去看规训石,爬到石壁顶上好好看。反正修仙之人体质健壮,想来掉下来也摔不死,大不了就断一条腿嘛。哎,可怜我这腿啊,多灾多难,昨天没摔断今天摔,早断早安生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蓝忘机猛地回头,却见魏无羡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,一步一拐的缓缓向来时路走去,那身形好不可怜。

    最终,魏无羡还是如愿以偿地坐到了静室里。

 

8

    静室陈设同二十年后相较,并无太大不同,只是那折屏朴素很多,不是后来流云浮动之景。想来此时蓝忘机年纪尚浅,未得封号,他叔父又对他格外严格,这样略显华贵的东西太过逾矩。

    白玉香鼎依旧燃着泠泠檀香,一侧书柜上满是各类书籍,桌案上整齐码放着笔墨纸砚。魏无羡蓝忘机两人同侧而坐,蓝忘机正手持一册《雅正集》,一字一句地讲解给他听。魏无羡半侧着身,一手撑着头,认真端详蓝忘机的侧脸,看他端正挺拔的身姿,一丝不苟的模样,一张一合的唇,让他心情激荡。

    “坐好。”许是魏无羡眼神过于热辣,让人想要刻意忽略而不行,蓝忘机放下书,侧目同他视线短暂相交。

    魏无羡一点都不怕他冰冷的眼神,反而将脸凑近了写,像终于找到插话机会一般:“恩?我的坐姿有什么问题吗?哦!你说我不该侧着坐?可是蓝二公子,你们家规难道没有要求听别人讲话的时候,要看着人家的脸以示尊敬吗?你看,我为了表示尊重你,可是一直都没干移开视线呢。”

    两人相隔甚近,气息交融,呼吸声清晰可闻。魏无羡有点想去爬蓝忘机胸口,听听他的心是不是也像自己这样,跳个不停。

    沉默一阵,蓝忘机将《雅正集》放在魏无羡身前,平静道:“《上义》篇已全部讲完,认真抄。”而后起身,径自走到一旁琴桌坐下,轻拨几下,奏了一曲舒缓悠长。

    魏无羡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,他暂时停了作妖的心思,安心地抄起枯燥的家规来。

 

9

    宵禁时分,魏无羡推开他在云深不知处住所的门,就见江澄一脸严肃正对着门坐着,见他进门立刻问道:“你去哪了?怎么鬼混到这个点才回来,我警告你,蓝启仁已经看你很不顺眼了,你要再胡闹,谁也救不了你。”

    “诶,话不可以乱说,我去找蓝湛了。”

    江澄大惊,道:“你找他做什么?你要把蓝氏的人全都得罪光吗?”

    魏无羡打了个哈欠,揉揉酸痛的手腕:“找他要本《雅正集》啊,我抄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的蓝氏家训,可累死我了。喏,你看。”他从怀里拿出厚厚一沓纸撂在桌上,江澄拿起来一看,果然是蓝氏家训。

    江澄脸色古怪地翻着魏无羡的成果,他们自幼一同长大,自然知道魏无羡性情跳脱最厌烦拘束,字写得向来随心。而他手里这份,笔记端正,若不是他对魏无羡各种字迹都很熟,一定怀疑是他人代笔。

    江澄轻哼一声,道:“你怎么突然转了性,知道……算了,你饿不饿?我在饭堂等你好久你都不来,抄个家训还抄到废寝忘食了吗?这里也没什么吃的,给你带了俩馒头,吃不吃?“

    魏无羡翘着脚坐到床上,摆手道:“我吃过了,馒头你自己留着吧,谢啦。“

    “你吃过了?我可是在饭堂从放饭一直等到闭院,我怎么没看见你。“

    “我没去饭堂,在静室吃的。“

    “静室?“

    “哦,就蓝湛那啊,我不是在他那抄书吗。总不能他一个人用膳让我在一旁看着吧,就叫我一起吃了。“魏无羡翻个身,当然不会说他是死皮赖脸不走,才成功和蓝湛共进晚餐。只可惜没能顺利留宿,蓝湛竟然拎着他的领子把他直接扔出门去了,连撒娇的机会都不给他。

    “你居然是在蓝忘机哪里抄了一下午书?蓝忘机居然没有赶你出门?”江澄把魏无羡扒拉起来,双手捏着他双肩,一脸不敢置信,“不对,你平日最种严肃古板之人,怎么对着蓝忘机那么奇怪,别以为我看不出你课上是故意扑他身上的。我还以为你是为了气蓝启仁,那你在蓝忘机那待到到底是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魏无羡语气很是随意:“当然是喜欢他啦,想讨他做老婆呢。”

TBC.

蓝忘机:谁做老婆?

魏无羡:……不不不,二哥哥冷静啊,你听我解释!

魏无羡的腰:抢救是没有用的抢救。


江澄:我好好的发小,在云梦那么多年都没事,来了姑苏才两天,就弯了!弯了!弯了!

(于是舅舅早早就立下了从此让家人远离蓝家人的决心——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系列)


PS:有位读者说,羡羡的目标二是:气死蓝启仁

这位读者你真是……皮中透露着优秀

我认真想了想,羡羡目标二不管是实现手法,实施措施,和预期效果……貌似差不多是一个意思_(:з」∠)_心疼叔父

诶嘿,下章就要藏书阁了,于是……要不要成真呢= w =

评论(13)
热度(50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品豆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