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品豆腐

曦瑶/聂瑶/聂曦瑶 晓薛/宋薛/宋晓薛
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
忘羡 追凌
冰秋
情澄 嗯⊙▽⊙就是情澄
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

【吐槽】求助!被尊敬的长辈强塞了另一位长辈的X照该怎么办?线等急!

原著AU 全员存活/复活设定

CP 主曦瑶 忘羡(背景里暗含一丝 追凌)

梗来源今天手机APP发的横幅提醒……

不要问我为什么能发吐槽 为什么能拍照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玄门吐槽君安!!!求助!请务必帮我发出去啊,线等急!

 

    今日因白天随堂不小心没到假,于是晚课后被留堂罚抄,别的小伙伴们早早就回去了,剩我一个人凄凄惨惨戚戚,最后踩着宵禁的点才抄完。

    就在我一个人揉着手腕走在回屋的路上的时候,被家里长辈面无表情的拦下了,简直吓死我了好吗。尤其这位长辈还是家里掌罚的,向来端正严肃,虽然大家提起他都十分尊敬仰慕,但总之我们还是挺怕他的。

    我心虚了半天,然后想起来还没到宵禁时间呢,我最近好像也没犯什么家规啊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叫住,我还是规规矩矩见了礼,还没起身就被长辈塞了一包东西,也不说是什么,就说叫我拿好。

    我战战兢兢接过了,可是总得知道这是什么吧,长辈平时不管是让我们递东西交付他人、或者给我们一些书籍,但会伴着几句言简意赅的嘱托,这回就两字?我追问了一声,长辈就又重复了一遍“拿好”,接着就拂袖而去了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长辈好像有点不高兴,那声音冻得我一激灵。

 

    于是,我只好把东西拿回去了,可以该怎么处置呢?总不能一直捧在手心里吧,难不成这是我家新的受罚姿势,不抄家规改捧着家规了?

    后来,我同寝看不下去了,说我一直捧着站着也不是事啊,马上就就寝的时间了,被巡查的门生发现还是要受罚的。然后,他竟然怂恿我看看这一包到底是什么东西,而我居然就被他诱惑了。

    打开才知坑多深。

    长辈竟然塞了一堆照片给我,而且几乎全是长辈的兄长,我们的大长辈和他义弟的各种合照。有一起夜猎的,有花间对酌的,有促膝长谈的,其中有几张居然……


    天哪,现在我和同寝都很慌,要是被长辈知道我们看到了这些照片,我们是不是会被罚死啊。

    但是巨冤啊,真的是您的弟弟强行塞给我的,我真的没有偷看偷拍。

    现在怎么办?把照片毁尸灭迹还来得及吗?可以万一明天长辈问起给我的东西我怎么答,还是这其实是没收的证物,让我暂时拿一下,不是给我看的?

    线等急啊!求各位仙长救命!

 

热评:


XXX:无图无真相,请先把照片传上来我们才能准确定性这个问题啊。


叫我宗主大人:不就几张照片而已,瞧你那怂样,@不以无人而不芳 你们睡了吗?什么照片让我看看。

  • 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 回复 叫我宗主大人:我怂?是谁看到 我们长辈 就吓得开溜啊。而且为什么给你看,让长辈知道我还敢把照片外传,我是不要手了吗?

  • 不以无人而不芳 回复 叫我宗主大人: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,要耽误长身体了,没什么要紧的照片,明天再看也是一样的。早点睡吧,我看今晚似是有雨,记得关窗,你总爱踢被子,万一下雨会着凉的。

  • 叫我宗主大人 回复 不以无人而不芳:不是我小叔叔的照片吗,我很心急,是不是你娘拍了我小叔的照片又要干什么?你爹也不管管他。好了我已经躺床上了,小窗发我。

  • 叫我宗主大人 回复 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:你自己也吓得瑟瑟发抖好吗。


莫待无花空折枝:劳烦照片可以发给我一份吗?我也很好奇是什么样的照片呢,我和二哥不是时常一同夜猎共商清谈吗,有些合照不该是正常之事,为什么你们会如此害怕?

莫待无花空折枝:@眼前人 怪不得魏公子那么着急,到处找你弟弟,照片的事你要怎么处理?

  • 眼前人 回复 莫待无花空折枝:我先去找忘机,阿瑶你别出来了,今夜有雨你不要淋到了。至于照片的事,待看到是什么再做处置不急。

  • 莫待无花空折枝 回复 眼前人:二哥,不要在这里喊名字,这下大家都知道了。还有,我哪里有那么娇弱,连雨都淋不得了。不过我听二哥的,不出去,在屋里等你回来。

  • 眼前人 回复 莫待无花空折枝:阿瑶对不起,二哥忘记不能喊真名了。恩,那我速去速回,你困了千万别等我,我调了花蜜水放在案上,你要记得喝完。

  • 莫待无花空折枝 回复 眼前人:是,阿瑶都听二哥的。

  • 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 回复 莫待无花空折枝:您,您千万听我解释啊,真的不是我拍的,也不是我要看的,我……我悄悄发给您。

  • 莫待无花空折枝 回复 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:恩,我相信你,不过你现在就把照片送来给我,不许翻拍私自保存,再去把这篇吐槽申删。这样我不仅不怪罪你,反而若是先生二哥问责于你,我还会为你说情。

  • 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 回复 莫待无花空折枝:我现在就给您送去,但是……我同寝刚刚发了您侄子一份。

  • 莫待无花空折枝 回复 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:没关系,家规抄不死人的^ _ ^

  • 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 回复 莫待无花空折枝: 不要啊,我错了!我这就去把记录删除,跪求放过。


叫我宗主大人:我还以为是什么照片呢,不就是些夜猎出游和商谈的合照吗,夜猎还是上次带咱们一起去的。是不是当时谁拍了照片,现在洗出来,你这份是让你拿给@不以无人而不芳 好转给我小叔叔的吧。哎呀,我还真没发现你内心戏怎么这么足。

叫我宗主大人:你看,里面还有我和 @不以无人而不芳 的合照,就是你让转交的吧。

  • 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 回复 叫我宗主大人:你说谁戏多!你仔细观察啊,你看那几张长谈的合照,我们长辈头上是不是……少了那啥。还有一张夜猎的,你看袖子,两人袖子搭在一起但是中间折了一块。

  • 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 回复 叫我宗主大人:对!你们合照那张,你看树后面,隐隐约约是不是有个白色的身影好像把个金色的身影按树上了。

  • 叫我宗主大人 回复 不以无人而不芳:……明天和我一起去云梦住一阵子吧。

  • 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 回复 叫我宗主大人:那我呢,不能见死不救啊,你小叔叔已经发现了。

  • 叫我宗主大人 回复 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:死道友不死贫道,债见!

  • 不以无人而不芳 回复 叫我宗主大人:待我明日向长辈辞行,如此要叨扰你舅舅了。

  • 叫我宗主大人 回复 不以无人而不芳:我带你去,不算叨扰。


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:卧草!竟然是发照片吗,你们谁看到我二哥哥了,赶紧告诉我,让我在事态严重之前把他带回去啊。

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:@莫待无花空折枝 大哥也去找了吗?其实就是咱们上次出去玩照的,还有一些是刚得了这法器的时候随便照的,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哈。

  • 莫待无花空折枝 回复 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:但愿如此。

  • 菘 回复 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:你在哪?

  • 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 回复 菘:二哥哥,你酒醒了?

  • 菘 回复 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:恩。

  • 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 回复 菘:二哥哥你听我说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晚上研究法器桌上东西太乱了我没找着酒杯,才用你的茶杯倒酒的。都是小苹果一直叫一直叫,搞得我都忘了酒还没喝,真的不是故意灌你酒的。你可千万不要生气,照片也是研究法器实验效果照的,真的不是我偷怕的,也不是故意害你的。

  • 菘 回复 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:我知道。

  • 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 回复 菘:那你是不是不生气了,今天天这么晚了,你又喝了酒,不好受,不如早点安寝吧。

  • 菘 回复 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:不可以。

  • 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 回复 菘:你怎么能这样呢二哥哥,说好不生气呢,那我不要回去了。

  • 菘 回复 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:你在哪?

  • 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 回复 菘:你先答应我不生气,回来就乖乖睡觉,我再告诉你。

  • 莫待无花空折枝 回复 菘:魏公子刚刚路过寒室,像是去母亲故居方向了。

  • 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 回复 莫待无花空折枝:啊啊啊啊你怎么能看在我们同

  • 菘 回复 莫待无花空折枝:已找到,多谢。照片一事,明日我自会去向兄长领罚。

  • 莫待无花空折枝 回复 菘:恩,我会同二哥说的^_ ^魏公子今夜找了你许久,想必十分迫切,你可要好好抚慰他。

  • 菘 回复 莫待无花空折枝:自当如此。


FIN.

评论非完全按时间顺序 不过大家刷微博应该都懂

辅助理解 明确一下吐槽常用ID对应:

魏无羡 - 啃了蓝家最俊的白菜

蓝忘机 - 菘(白菜的古称)

蓝曦臣 - 眼前人

金光瑶 - 莫待无花空折枝

蓝思追 - 不以无人而不芳

金   凌 - 叫我宗主大人

蓝景仪 - 我才是蓝家最酷的崽


本梗来源见下图,现在的APP啊,哎,请务必多发我点云深私密照

总之,这是个被兄长(及兄嫂)八卦了多年,终于在酒醉后爆发决定八卦回去的醉叽



PS:

给自己立个小目标:争取每天不管是写什么,都发一篇出来 认真努力

……疯狂加班的话就算了_(:з」∠)_




评论(6)
热度(2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品豆腐 | Powered by LOFTER